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一个见义勇为的人

一天傍晚,放学了,我便去托儿所接弟弟---小明和小华。半路上,我们经过一条大水沟,看见水沟旁有几个小孩子,你推我,我推你地在玩耍,使我想起了一件恐怖的往事。

当年,我还不满7岁。我有个好朋友,名叫小强,他的年龄比我大一岁,所以我把他当成哥哥。有一天,我觉得很烦闷,便去小强的家玩。来到小强的家,他的妈妈告诉我,小强和邻居的小朋友出去玩了。当时,正下着倾盆大雨,我得裤管都浸湿了。

当我经过一条大水沟时,我看见小强和几个邻居朋友在沟旁玩。突然,一个小孩不小心,把小强撞进了水沟里。别的小孩子看到这种情形,都一溜烟地逃跑了。我看到这种情景,怎么能袖手旁观,眼睁睁地看着小强被淹死呢?可是我不会游泳,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救他。

这时,一个年轻人经过这里,看见这情景,便奋不顾身地跳下水沟,把小强救上来。

小强被救上来后,我和小强都非常感激那个年轻人。小强向那年轻人道谢,并认为他是一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